關於聖恩宮

我也到普陀山朝拜觀世音菩薩(四)

普陀山上的學術活動
與妙宗師父會面以後,我就去參加一個小型座談會。舟山群島因交通不方便,很少人去那裡講學;王部長對舟山的學術科學發展很關心,所以特地安排舟山市的科學技術協會負責人同農業科學研究所研究植物病理的人,從舟山市坐船來普陀山。當晚在「息來小莊」與我坐談。我替那位研究人員解決一些研究上所遇到的問題。王部長說舟山的楊梅很有名,但有嚴重的衰亡現象,一直不知什麼原因所引起,舟山市林業科學研究所有位姓任的,在做這方面的工作。我請王部長趕快安排那位任先生到普陀山來,我可以教他怎麼樣研究這個問題。王部長聽了很高興,立刻約定明天晚上在「息來小莊」與任先生討論。
替聖恩宮朝山團講幾句話
座談會結束後,我同王部長說:『今天我遇到一從台灣來的朝山團,裡面有我認識的朋友,他們說今天到普濟寺朝拜時,不但沒有人出來迎接,舉行朝拜儀式時也不讓他們錄影,三次把廟內的灯熄掉。』我又說:『三百多位虔誠的信徒,老遠從台灣來朝拜普陀山。他們帶來許多禮物要送給普濟寺,竟然沒有人出來接受。這些人回台灣,若把這樣的遭遇告訴親戚朋友,對兩岸的交流恐怕會有不良的影響。』不部長說他不知有這樣的情形,他會去查查看。我請他多照顧這個朝山團。
如何彌補
二十七日早上,王部長同經先生商量,如何彌補昨天所發生不愉快的事情。他們想請普濟寺的住持接見聖恩宮的代表,接受禮物,請我去間問看聖恩宮的代表們的意見。那時朝山團正好在「息來小莊」二樓餐廳吃早餐。我把王部長的意思告訴大家,陳樸雲副主任委員,李義明委員同廖先生都表示不願意接受,我們妙宗師父,他也同意他們的看法,於是我把大家的意見轉告王部長。為了使朝山團今天的活動能順利,我同王部長說他們想在不肯去觀音院舉行進香典禮錄影,問他可不可以,他說沒有問題。
我很想跟著菩薩所帶領的朝山團一起到不肯去觀音院。有這麼多從台灣來的鄉親,而且裡面有很多我認識的,朝山團又有大鼓陣開路,非常的熱鬧。但是菩薩曾經交待過,要我依照他們的安排行程走,我也裡感到非常的寂寞!
COPYRIGHT © 2019 嘉義太保市埤麻腳聖恩宮-觀世音菩薩 網頁設計:宇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