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藏笈

「文秘藏笈」為「聖恩宮誌」的下冊。該冊紀錄三菩薩在聖恩宮弘法中書畫 的墨寶,可說極其珍貴!
菩薩每逢初一十五日的門生會、善緣會,都會在正殿兩龍柱張貼一對聯詩。 一般都用毛筆書寫。菩薩所書寫的字體有楷書、行書、草書外,還有畫體字, 可謂千變萬化!有時還會張貼大張文詩聯或剪貼護法畫作,三節節慶時,正殿殿廊還會垂掛長布丈之聯詩。這些都是用來點警世人,把握當下用心思考,期激發智慧,悟得天地真道玄理,期眾生快快修行,早證佛法。

每次善緣會結束前,菩薩都會頒下指示信眾之籤詩「白靈詩」。詩是菩薩事先寫好,這時指示分發籤詩護法,依菩薩指示方向行走,分到手中即是拿到那個人心想的、困擾的、將發生的、要小心注意的要事!詩一般分兩行各四字; 也有三行、四行;更有圖畫形的,文字看似簡單,悟解實殊不容易!

三節大慶中,菩薩都選在農曆九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出家日做梁皇拜斗法會 。法會中斗燈布置、龍天護法圖案、演法示義,都是菩薩巧思妙作!有時還會製作普渡法船,以普渡無形有形眾生,法會也因此更顯肅穆莊嚴!

「文秘藏笈」實為三菩薩開示衍化之妙寶!如能細思實解,不但人人可以增加智慧,還可以趨吉避凶、平安得福、開悟證道!

COPYRIGHT © 2019 嘉義太保市埤麻腳聖恩宮-觀世音菩薩 網頁設計:宇迅科技
  • 臉書專頁
  • 信眾服務
  • 位置地圖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