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聖恩宮

我也到普陀山朝拜觀世音菩薩(一)

夏威夷大學教授 柯文雄

菩薩說:「明年在普陀山見面」

去年(一九九0)九月,我第七次應邀到中國大陸講學,並協助他們解決農作物病害問題。出發前,我先到嘉義聖恩宮拜見降世渡眾的觀世音菩薩。同菩薩談完要離開前,菩薩說:「明年在普陀山見面!」

我說:「菩薩明年帶信徒去普陀山朝山,是坐自己所租的船去的;我去中國,要到那裡講學,都是由他們安排的,我是否能夠去普陀山都沒把握,要正好與菩薩所帶領的朝山團在普陀山相會,這種可能性太渺小了!」

菩薩笑著說:「到時候就會知道!」

到中國這麼多次,怎麼沒去過普陀山!

我從中國大陸回來,先回潮州法興寺看望家母融悟法師。她問我有沒有去過普陀山。我說沒有。她說「你到中國這麼多次,怎麼沒有去過普陀山!」

我說:「我每次去中國,都是應邀去講學的,觀光只是順便安排的。」

她說:「那你下一次,就不必去講學,專程去普陀山一趟!」

我每年都得到中國講學二次,包括去前去後,以及到台灣協助研究的時間,每次都要二個月左右,不可能有時間特地再到中國旅遊,所以我就寫信給安排我到中國講學的廣州海外聯誼會司徒梅芳會長,告訴她我的困境,看她是否能在明年春天我到中國講學時,也順便安排我去普陀山一趟。

COPYRIGHT © 2019 嘉義太保市埤麻腳聖恩宮-觀世音菩薩 網頁設計:宇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