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聖恩宮

朝山日記(二)

二月六日  濛濛細雨

大家三點多起床,四點開飯,四點四五分下船,車隊有一部開路車,一部貨車,十部巴士,他們沒有四號編號。離開秀嶼島,一路上所看到的落伍民房及貧苦的百姓,真是感謝上蒼讓我們能夠生長在蓬萊仙島。莆田市位於福建省,道路崎嶇不平,七點三十五分到達達文港,大鼓陣、北管、旗令、全神燈、神轎下車。先乘渡船,約廿分鐘行程到媽祖故鄉湄洲島。八點廿分下船,公安局派九十人員、學生鼓隊、龍隊在碼頭歡迎。九點三十五分典禮儀式開始,上天下甘露雨歡迎。媽祖是一位生長在福建省湄洲灣畔的善良姑娘,姓林名默(菩薩稱默娘),農曆三月廿三日是媽祖的生日,媽祖廿七歲即升天,日子是九月初九,她成道后顯靈在海上救難,致萬苦流芳,被尊稱為「海神」「天上聖母」。

午餐後十一點五十分回鸞,天上突然雲霧籠罩,並下雨歡送,龍隊、小鼓隊、大鼓隊、媽祖廟住持、董事長、公安局人員等相送至碼頭,菩薩亦以禮使信徒行三鞠躬回謝。三點抵達秀嶼港上天鵬號,將請回的天上聖母金尊安座好,大家上香。四點多雲霧仍然罩著,妙宗師父向上天上香禱告,聖光亦上香祈求菩薩、天上聖母打開雲霧,好使船早點開,以免躭誤行程,並求寬恕無知處,上香唱完上香歌,海鳥即在空中飛翔,船也鳴笛,更妙是聖光跪下懺悔之際,陳慶南師兄突然一句仙境,衝出去甲板上一看,果然發現仙境,雲海中浮出廟宇,真是奇蹟。

COPYRIGHT © 2019 嘉義太保市埤麻腳聖恩宮-觀世音菩薩 網頁設計:宇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