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服務

光明燈介紹
光明燈,有時也叫「平安燈」,光明燈有祈求逢凶化吉、解除業障、男增百福、女納千祥、元辰光彩、消災解厄、五榖豐收、財利廣進、軍中安康、 祛厄降福、功名提榜、事業發達、廣結善緣、植福延壽、閤家平安、事事如意之用。
佛經中以「燈」象徵內心光明、智慧如光。 「點光明燈」寓意點亮個人本命元辰,以求平安吉祥,故又名「平安燈」。亦稱「長明燈」或「無盡燈」,以燈火不熄象徵破除黑暗、照亮前程、開啟智慧、福壽增長。佛教亦以「慧燈不滅,法輪常轉」喻其教義不絕、傳繼有人。
在許多佛教經典中,也可以看見點燈祈求光明、破除黑暗的習俗與信念。《阿闍世王授決經》中描述阿闍世王買了一百斛油膏燃燈供佛,另有一位貧窮老婦用乞討來的兩錢買油供了一盞燈; 夜深,目連按釋迦牟尼囑咐熄燈,唯有老婦點的燈三滅不滅、滅之益明。釋迦牟尼開示箇中因緣,老婦傾所有資財誠心點燈,功德殊大,故其燈長明不滅。
聖恩宮光明燈,於每年農曆九月十九日點燃;至次年農曆九月十九日重點,比較特殊。
每逢農曆初一、十五,聖恩宮誦經團會為點光明燈者誦經祈福,點亮光明,消災植福。
※適用對象:男女老少皆宜。
申請人資料



被祈福者資料
1

2

3

4

5

6

COPYRIGHT © 2019 嘉義太保市埤麻腳聖恩宮-觀世音菩薩 網頁設計:宇迅科技
  • 臉書專頁
  • 信眾服務
  • 位置地圖
  • TOP